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府未來20年至少投放2400億港元應對氣候變化

分享到:
2021-10-30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碳中和”夥伴啟動禮時表示,她已親自主持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制訂整體策略,並將成立新的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務求達到全政府、跨界別減碳。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舉行“碳中和”夥伴啟動典禮,約60個來自物業發展、公用事業、金融、專業組織等界別的夥伴參與,致力支持香港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環境局委任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為香港“碳中和”宣傳大使。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據聯合國報告,人類活動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使大氣層、海洋和陸地變暖,致使全球各地出現極端氣候。2019年和2020年是香港歷來最熱的兩年,而剛剛過去的9月亦是有紀錄以來最熱,顯示減碳工作刻不容緩。

  她指出,世界各地推動低碳轉型正帶來新需求、新產業、新市場機會。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融通資本以推動綠色復蘇方面有優勢。港府預計再未來15至20年,投放在各項應對氣候變化措施,可達到約2400億港元。

  她呼籲,實現“碳中和”,須政府、工商界和市民大眾齊心同行。夥伴機構要加大投入低碳轉型的速度和深度,樹立榜樣,把握低碳轉型帶來的機遇,同時制訂加強節能、減廢走塑等目標和時間表,共同落實氣候行動。

  據環境局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60個碳中和夥伴機構中,約七成已制訂或計劃制訂碳中和目標。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