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許正宇:綠債為市民帶來投資回報 推動減碳融入生活

分享到:
2022-04-28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28日)發表網誌,表示市民大眾對氣候變化問題日益關注。氣候變化的問題只有透過全人類的共同行動,及早籌謀、果斷應對,方有機會得以緩解,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減少碳排放。

許正宇指出,要達至碳中和,需要經濟全面綠色轉型。全球在未來30年需要100至150萬億美元的資金投入氣候相關項目,才可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度的目標,要引導大量資金,綠色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

許正宇提到,政府於4月26日重啓首批政府綠色零售債券的認購安排,發行額為150億港元,並可按認購情況擴大至最多200億港元。募集到的資金將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零售綠債的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鈎,並設2.5釐的最低年息率,為市民提供一個回報穩定的綠色投資選擇。將政府綠債的投資受眾由機構投資者擴展至市民大眾,一方面能匯集資金,大力推進香港的綠色建設;另一方面,零售綠債可讓市民分享發展成果,享受穩定的投資回報,有助推動普惠發展。

許正宇強調,綠債投資除了為市民帶來投資回報,亦推動減碳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對市民而言,綠色發展不再是抽象的理念,而是能夠看到資金投入具體項目、對環保作出實際貢獻,他們自然會對整個經濟的綠色轉型更為關注,提升社會對綠色發展的認知度和認同感。氣候變化問題不分國界,深刻影響每個人。政府致力“讓雙碳飛入尋常百姓家”,期望市民大眾可以身體力行,透過不同形式為共同應對氣候問題出一分力,團結力量與國家共創碳中和的未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