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羅冠聰曬在美國畢業照喜笑顏開 網友:你畢業,"手足"卻失業!

分享到:
2021-09-30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警方通緝、現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近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冒頭”。他曬出在美國華盛頓火車站身穿畢業袍的照片,與其一同合影的還有涉嫌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而被控暴動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其後棄保潛逃的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以及香港“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

  羅冠聰聲稱,碩士畢業是2020年的事,“但因疫情關係”,錯過了畢業典禮,也沒機會拍一張畢業照,這次美國之行,是急忙地將畢業袍塞進行李就出發。

  他又聲稱,“能與友相聚,已是萬幸。再美的照片,也不及一晚的聚首....。.在這條艱辛的‘民主’路上,非常期待日後我們更多的合作。”

  2019年8月,黑暴分子在香港大搞所謂“抗爭”之時,被亂港分子視為“領袖”的羅冠聰卻“叫人衝、自己鬆”,宣布已抵達美國,並在耶魯大學修讀東亞研究系碩士課程。

  數年過去,羅冠聰“學業有成、臭名遠播”,而被其鼓勵留港作戰的“手足”卻紛紛鋃鐺入獄,悔不當初!

  眼見羅冠聰等三人在海外“逍遙快活”,字裏行間完全未提如今身陷牢獄的“手足”,不少香港網友紛紛嘲諷:這就是“精明人出口,傻仔出手!”“他畢業,他的‘手足’就失業兼坐牢!”“叫人衝、自己松!”

  也有網友揭穿其美國大學的碩士學歷根本“水分頗多”,諷刺其“賣國求榮”:“不賣國哪有耶魯讀?”“賣國科一級榮譽畢業!”“賣國賊用賣國買了個學位,為何沒有‘手足’出來影相?原來都已被妳出賣!”

  就連香港“黃絲”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羅冠聰曬畢業照並揚言要繼續“民主”之路一事,亦未能收獲“黃絲”們的好感。“多少‘手足’要坐牢畢不了業,這件‘國際線’(諷刺羅冠聰離開香港是為打國際線的說法)就可以穿西裝見議員,喝紅酒、吃牛排?”有“黃絲”憤憤不平地說。

  也有“黃絲”揶揄其“矯情、惺惺作態”:“逃亡都要帶畢業袍喔!”

  香港經歷黑暴蹂躪後,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眼見形勢於己不利,“投機分子”羅冠聰又腳底抹油,第一時間“開溜”。去年7月,其在臉書發文承認,已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離開香港,還賣慘稱離開“是痛苦的決定”,並鼓勵“手足”繼續“抗爭”。

  到了英國後,羅冠聰相繼與末代港督彭定康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見面,唱衰香港。近日,他又飛往美國,繼續其“賣港求榮”的事業....。.

  據悉,曾推動美國通過所謂涉港法案的亂港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出現人事變動,原總監、非法“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兒子朱牧民早前離任。梁繼平成為新任執行總監,羅冠聰則繼續擔任顧問。

  此次,這些亂港頭目以所謂“香港民主委員會”新班子的名頭匯聚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包括曾美化暴力、聲稱“香港示威是美麗的風景線”的佩洛西,再次唱衰香港,並呼籲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

  對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臉書發文,奉勸被捧為“香港民主委員會”新任執行總監的梁繼平考慮“被美國人出賣”的後果。

  他指出,“當年的越南,今時的阿富汗……還有赤柱的黎智英,相比之下,梁繼平值多少錢?”

  言下之意,連越南、阿富汗乃至黎智英都能被美國拋棄,梁繼平有多大價值,最後不會淪為美國的“棄子”呢?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