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軍事比賽“航空飛鏢”項目閉幕 中國空軍代表隊獲得兩項第一

分享到:
2021-09-06 09:53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俄羅斯當地時間9月4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航空飛鏢”項目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在俄羅斯梁贊州佳吉列沃機場舉行,中國空軍獲得殲擊機組、軍事運輸機組兩項冠軍,轟炸機組、遠程航空兵組兩項亞軍。

  “國際軍事比賽-2021”“航空飛鏢”項目比賽8月23日正式開賽,8月30日完成各項賽事,中國空軍派出殲-10B、殲-16、轟-6K、運-9和運-20等五型飛機,分別參加了殲擊機組、轟炸機組、遠程航空兵組、軍事運輸機組4個組別的比賽。中國空軍代表隊與其他參賽代表隊,圍繞航線導航飛行、低空複雜特技、空中目視偵察和對地面目標作戰使用等課目展開激烈比拼。

  中國空軍代表隊領隊、空軍參謀長助理王卓平說:“‘航空飛鏢’是‘國際軍事比賽’最早設立的比賽項目之一,中國空軍已7次參加該項目比賽。本屆比賽,中國空軍參賽隊員與各國參賽隊員互學互鑒、共同進步,增進了友誼,深化了彼此了解與信任,同時,也通過備賽和比賽,鍛煉提升了實戰能力。”

  頒獎儀式結束後,俄方組織各國參賽隊員觀看了具有俄羅斯民族特色的文藝表演。接下來,中國空軍參賽隊將按計劃分批次回國。

  (原標題:“國際軍事比賽-2021”“航空飛鏢”項目閉幕 中國空軍代表隊獲得兩項第一)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