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空軍公佈參加珠海展陣容 殲-20、運油-200等齊亮相!

分享到:
2022-11-08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珠海航展”)於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6日在介紹空軍參加航展有關情況時表示,殲-20、運-20和空警-500、轟-6K、紅-9B等50型武器裝備將在航展上集中亮相,運油-20、殲-16、攻擊-2無人機首次振翅中國航展。

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於2016年11月參加中國航展,首次公開飛行展示。近年來,殲-20振翅東海、南海和台海,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運油-20是中國新一代空中加油裝備,可有效增強航空兵遠程機動能力,與殲-20、殲-16、殲-10C等空軍殲擊機多次開展空中加油訓練,增強了空軍航空兵遠程機動能力。

圖為殲-20開展飛行表演訓練(圖:中新社)

據悉,運油-20能同時為三機加油,滿足大型飛機空中加油需求,讓“空中鐵拳”打得更遠。

除了運油-20,運-20也來了。運-20可大規模遠程快速運輸兵員及其裝備,大規模遠程空投、空降兵員及其裝備,快速運載各種大型重型裝備。

圖為運油-20進行飛行訓練(中新社)

圖為運-20(中新社)

11月3日下午,空軍轟-6K戰機掛彈抵達珠海金灣機場,參加第14屆中國航展。

圖為空軍轟-6K戰機抵達珠海金灣機場(中新社)

翼龍、雲影和旋戈等三大軍貿無人機系列將在本屆航展齊齊亮相,其中,翼龍-3無人機真機首次公開。

圖為“翼龍”系列無人機(中新社)

“翼龍”系列無人機是中國高端無人機“國家隊”的重要譜系之一,已形成翼龍-1、翼龍-1E、翼龍-2、翼龍-2H等家族化、多用途、外貿型迭代發展,是中外無人機市場的明星型號。

圖為彩虹家族(中新社)

此外,彩虹6、彩虹7等熱點無人機機型也將展出。(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