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已遍布“東南西北中”

分享到:
2022-09-28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第14屆中國航展2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第五代戰機殲-20,已經遍布“東南西北中”,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圖源:央視軍事

申進科在發布會上表示,第14屆中國航展期間,將集中展示現代化戰略空軍建設的階段性成果,展示空軍遠程戰略投送、空中打擊和無人作戰等能力。

大國重器殲-20、運-20和運油-20,近年來多次在中國航展等開放活動上亮相,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申進科說,第五代戰機殲-20,已經遍布“東南西北中”,列裝越來越多、飛得越來越遠,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殲-20振翅東海、南海和台海的壯美航跡,畫出了一個強國強軍的同心圓。在厲兵台海中,殲-20和殲-16、轟-6K、運油-20等國產新型戰機振翅高飛,提升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申進科表示,任何一個國家的武器裝備包括戰鬥機,都是基於自身作戰需求和國家戰略安全考量,一代一代地向前發展的。我們正緊緊圍繞全面建設世界一流空軍目標,持續推進裝備建設,不負時代,不負使命,不負人民。

軍事專家王明志表示,運油-20對於發揮殲-20高速機動遠程作戰和精準打擊優勢,能起到重要作用。此外,空軍其他的主戰裝備經空中加油後,活動範圍進一步擴大,可與殲-20協同作戰,對成體系的遠程作戰能力會有大幅提升。

第14屆中國航展將於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航天科工將系統展示防空、海防、對地打擊、無人作戰、反無人機、預警指揮及商業航天等七大裝備體系的整體能力和主力產品,參展規模創新紀錄,首次參展展品近30%,包括HQ-9BE遠程防空導彈、FK-2000彈炮結合防空武器、YJ-12E超聲速導彈、WJ-700無人機、BP-12B導彈等先進裝備,並首次推出反無人機體系,首次設置專業技術能力展區等。(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