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菌草技術國際合作已成為中國加強南南合作的縮影

分享到:
2021-09-03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消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日出席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論壇,宣讀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

  王毅表示,菌草技術是中國在推進減貧脫貧過程中摸索出的一項成功實踐,也是中國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一項重要貢獻。20年前習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間,親自推動菌草技術援助項目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落地。20年來,“小而美、見效快、惠民生”的菌草技術已經在100多個國家落地生根,給當地青年和婦女創造了數十萬個綠色就業機會,發揮了顯著的經濟和社會效益。菌草技術國際合作已成為中國加強南南合作,致力於與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振興的一個縮影。中方將充分發揮菌草適應性強、實用性高,成本低、見效快,防風固沙、改良土壤的三大優勢,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讓菌草成為更多發展中國家民眾的“幸福草”“致富草”。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指出,“大家一起發展才是真發展,可持續發展才是好發展。”中方將繼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繼續加強國際發展合作,繼續承擔國際責任義務,以實際行動踐行承諾、履行責任,為更多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同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論壇發來賀函,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中非總統圖瓦德拉、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老撾總理潘坎、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普納分別視頻致賀。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中國相關政府部門代表,以及60多位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有關地方省市代表,菌草產業代表共計150余人出席。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