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介紹中方落實全球發展倡議的重要舉措

分享到:
2022-06-26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 6月2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習近平主席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接受中央媒體採訪,介紹中方落實全球發展倡議的重要舉措。

(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王毅說,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大會提出全球發展倡議,旨在推動國際社會形成合力,聚焦發展,為破解發展難題、如期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貢獻了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習近平主席在24日晚舉行的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又就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宣布了一系列務實舉措,包括創設“全球發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加大對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的投入、成立全球發展促進中心、發布《全球發展報告》、創建全球發展知識網絡等,這將為動員全球發展資源、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作出中國貢獻。

王毅說,高層對話會還發布了一份包含32項舉措的成果清單,覆蓋全球發展倡議涉及的減貧脫貧、糧食安全、抗疫和疫苗、發展籌資、氣候變化和綠色發展、工業化、數字經濟、數字時代互聯互通等八個重點領域,包括成立全球減貧與發展夥伴聯盟、發起“促進糧食生產專項行動”、創建國際疫苗創新與研發合作聯盟、推動創建全球清潔能源合作夥伴關系、創建全球森林可持續管理網絡、舉辦全球發展國際論壇以及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萬研修研討名額等。

王毅強調,中方期待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落實好高層對話會成果,開放各方共同參與的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庫,為加速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註入強勁動力。(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