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分享到:
2023-07-11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全球共享發展行動論壇首屆高級別會議10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的賀信,表明了中方欲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王毅7月10日在北京出席全球共享發展行動論壇首屆高級別會議。(新華社)

王毅說,2021年,習近平主席鄭重提出全球發展倡議,發出了聚焦發展、重振合作的時代強音。兩年來,中國攜手各方合作夥伴,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走深走實,重振了國際發展議程,開展了眾多合作項目,建立了廣泛合作網絡,改善了各國人民生活。

王毅表示,全球發展倡議不是中方的獨奏曲,而是各方的交響樂。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是全球南方陣營的當然成員,將爭取更多積極、有效、可持續的舉措推動倡議落地,在支持發展優先議程、優化發展項目培育、破解發展融資瓶頸、拓展發展合作方式、加強三方發展合作、支持青年引領發展等六個方面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共創發展未來。

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坦桑尼亞總統哈桑、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柬埔寨首相洪森、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斯諾普科夫、老撾副總理兼外長沙倫賽等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並致辭。15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代表應邀出席。(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