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與美國海巡首度聯合操演,對美方參加細節秘而不宣

分享到:
2021-08-10 17:2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綠媒台灣《自由時報》炒作稱,台灣跟美國3月簽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後,今天(8月10日)上午首度在花蓮外海28海里處舉行聯合操演,台灣包括4000噸級的“嘉義艦”在內共4艘各型艦艇參與,美方則基於“保密”,未開啟航行相關信號。

  報道稱,台灣“海巡署”相當低調僅證實確有此事,但美方參加的艦艇數及相關細節則不便透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對台灣跟美國簽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表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出賣民族利益,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台灣《自由時報》稱,台灣4000噸級“嘉義艦”昨天抵達花蓮,今天清晨8時許,率1000噸級“台東艦”、600噸級“成功艦”及100噸級巡防艇,4艘艦艇以超過20節速度,急馳前往花蓮外海28海里處,與美國海岸巡防隊艦艇實施聯合操演,海巡官員證實確有台美聯合操演一事,但事涉“敏感”且地點並非在台灣“領海”,低調不願意回應。

  報道聲稱,這次是台美海巡單位首度聯合操演,雙方均相當低調,僅知是以“救難”與“海上反恐”名義進行相關演練,“但對台美而言,已跨出了合作的第一步”。

  台灣“駐美代表處”3月25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合作項目包括海上救難互助、美教官赴台協訓戰技、海域水文情報交流及台海巡人員赴美海岸巡防防衛學院受訓等。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宣稱,備忘錄是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美簽署的第一項正式文件,是台海合作重要的里程碑雲雲。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

  朱鳳蓮說,關於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必須指出的是,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出賣民族利益,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原標題:再次勾結!台灣與美國海巡首度聯合操演,對美方參加細節秘而不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