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微型導彈突擊艇”被撤案,台海軍2億余元打水漂

分享到:
2021-08-09 14: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9日報道,台海軍以“群蜂專案”為名投入“微型導彈突擊艇”設計與建造,卻又公開宣布“經初步評估,本案不符合作戰需求”撤案。台海軍已將結案報告書交送“立法院”,現正經防務部門審查。報道稱,此案建案之初就已耗資2億余元(新台幣,下同)由船舶及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完成設計,如今喊停,研發經費與成果將付諸水流。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任內力主建造“微型導彈突擊艇”,2019年建案計劃興建60艘約50噸、具機動、匿蹤性能、搭載兩枚雄二反艦導彈的突擊艇,總預算316.3億元。但隨著李喜明退伍,加上美造魚叉導彈“擠”入建軍采購行列,台海軍去年在“立法院”承認此案不符作戰需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因此將此案2021年度編列的1112.2萬元預算案全數減列,海軍撤案。

  李喜明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訪時也提到他主張的“微型導彈突擊艇”。他聲稱,台灣真正需要的是“一大堆致命、機動、精準的小東西”,譬如為數甚多的“微型導彈突擊快艇”,可在全台200多個漁港裏面快速移動。

  《聯合報》稱,此案預算顯示,“群蜂專案”自2019年建案以來,除每年編列行政費用外,主要給付船舶及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設計預算達2億余元,如今撤案,已給付預算形同浪擲(指浪費),防務部門正在研議如何結報。

  “花去人民血汗錢2億余元,實在可惡!”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在台媒評論區留言批評民進黨當局。↓

  也有網友無奈,“在自產疫苗事件之下,什麽亂七八槽、慘絕人環的鳥事爛事都不覺得奇了~” ↓

  還有網友諷刺,“有限預算之下,分贓圖利的項目調整罷了。”“立一個名目,弄一些預算,肥了一些人的荷包。”“哪有白花?妳怎知沒有人從中賺得滿缽滿,然後一句,不符作戰需求的結論從此結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