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台軍採購反潛直升機請求被美否決

分享到:
2022-03-18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據美軍備業界透露,美國國務院已於日前正式致函台防務部門,否決台灣對美發出的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邀價書。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所謂“邀價書”是台防務部門針對某項軍售,先編列法定預算,並經立法機構審查通過後,向美國提出的文件。按正常程序,發出邀價書後,還要獲得美國的發價書回應,軍購案才會進入實際執行層面。

據報道,台海軍推動對美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包括導彈丶輕型反潛魚雷等武器系統在內,總預算約新台幣340億余元,今年暫編6億余元,立法機構已三讀通過。

美方業界消息證實,美國國務院已於日前正式致函台防務部門,否決台灣就採購反潛直升機發出的邀價書。此舉意味該軍售案中斷,在台軍方內部恐面臨撤案。若此案獲軍方核定,將是海軍繼“微型導彈突擊艇”後,連續兩年都有數百億元軍購案被撤銷。

據指出,美方反對的理由為,該項武器系統不符合“不對稱戰力”原則。美國現在對台軍售,將嚴格執行只提供符合美方所認定的“不對稱戰力”武器裝備的政策。台灣提出的機載武器性質的軍購都將被否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