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5月9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5-09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台灣8日新增本土確診44294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通報,新增44294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67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12例死亡、118例中重症病例。


● 8日2架解放軍軍機巡台



台防務部門8日公布,當天2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包括1架運-8反潛機與1架卡-28反潛直升機,其中運8反潛機更連續4天深入台南方及東南空域。


● 全台四大便利商店將售快篩試劑


為緩解快篩試劑不足,台當局經濟部門協調,四大便利商店9日起將售快篩試劑,採單劑裝、限購一劑,價格不高於新台幣180元,區域則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部地區為主。



● 美媒曝美施壓台灣購買“不對稱作戰”武器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俄烏衝突促使拜登政府更積極推動台灣購買“不對稱作戰”武器而非常規軍備,以便以小規模軍力抵擋大陸從海上“進攻”。美方已認定,台灣採購的某些武器不適合台海防禦作戰,並據此警告台當局官員,國務院會拒絕這些採購案,同時告訴美國軍火商,別要求美國政府批准台灣的某些武器訂單。(香港新聞網5月9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