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香港“黃絲”在英國發起“撐蘋果”集會,卻被嘲“豬隊友”!

分享到:
2021-06-29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香港《蘋果日報》雖已“卒”於6月24日,但仍還有借“蘋果之死”生事的人……

  除了部分西方政客借“毒蘋果”關門一事,抹黑“香港沒有新聞自由”外,在英國的香港“黃絲”亦妄圖借此事繼續操作反中亂港的議題。

  27日,部分身處英國的香港“黃絲”發起所謂“全英撐蘋果集會”,免費派發由前《蘋果日報》特約記者Jeff自行制作的《蘋果》紀念號外,聲稱要悼念“蘋果之死”。

  據悉,該紀念號外有8頁,封面寫有“蘋果雖死 真相無罪”等字樣,內頁則包含末代港督彭定康的訪問以及《蘋果日報》最後一夜的“記錄”等。

(截圖自“理大編委”視頻)

  香港“黃媒”報道稱,該紀念號外共印刷了1萬份,其中6000份於倫敦派發。前《蘋果》特約記者Jeff在集會現場呼籲其他國家人士響應所謂的“《蘋果》全球遍地開花”行動,並煽動全球媒體及人權組織出版與“蘋果之死”相關的刊物。當日下午,這些在英“黃絲”還為荼毒無數港人的“毒蘋果”默哀一分鐘……

  雖然,在英的香港“黃絲”“一片苦心為毒果”,但人在香港的前《蘋果日報》高層聽聞此消息後,卻只剩下“憂心忡忡”……

  “從沒授權Jeff做任何統籌英國的事宜!”前香港《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黃偉駿在被問及此事時急忙澄清——《蘋果日報》沒計劃開設海外版。他聲稱,《蘋果日報》提早結束是“為保障同事安全”,如果這時候讓人覺得“《蘋果日報》不是真關門,而是在海外有一份……這對同事來講非常危險”,或會成為香港法庭反對被捕的《蘋果日報》員工申請保釋的理據。

(香港中通社圖片)

  值得注意的是,27日下午,香港“黃絲”在英國免費派發萬份《蘋果》紀念號外,當晚,《蘋果日報》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就被香港警方拘捕。據警方透露,馮偉光當時正準備乘搭航機前往英國,被管制站人員截停,之後由警方帶走。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將《蘋果》紀念號外在英國出版與馮偉光企圖離港去倫敦被捕一事“聯系”在一起,在社交媒體發文揶揄,前《蘋果》特約記者Jeff“延續了香港黑暴的無腦精神,不理戰友安危,總之自己要威(出風頭),繼續害自己人!”

  不過,梁振英還是“贊賞”道,“在英國辦《蘋果日報》這主意很好。《蘋果日報》大老板黎智英是英國人,前員工有不少跑去英國享受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就應該辦一份英文的,‘報效’英國,將《蘋果》辦報精神澤披英國社會,讓英國人享受前所未有的‘新聞自由’,沐浴在‘真相’之中。”

  看到梁振英的“觀察”後,不少香港網友亦紛紛留言直指,該前特約記者就是名副其實的“豬隊友”:“仍在香港的‘蘋果友’辭職想脫身,不被繼續追究。誰知‘豬隊友’在英國煽風點火....。.陷‘蘋果友’於不義”,“本來想放生的也可能沒彎轉了”,“令香港黃絲變相勾結外國勢力”!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