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韓代表駁斥日本關於“慰安婦”問題的表態

分享到:
2021-06-29 10:3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6月28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上,針對日本代表稱關於日本軍隊在二戰期間強征“慰安婦”說法系編造的故事等表態,中、韓兩國代表分別予以嚴正駁斥。

  中方代表指出,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廣大亞洲受害國人民造成深重災難,日本軍隊采用強制、誘騙等手段強征“慰安婦”,人數多達70余萬。這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罪行,鐵證如山,不容否認。任何否認和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歷史、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的行為都會受到正義和良知的譴責。

  中方再次敦促日方誠實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履行國際人權義務,以誠實和負責任態度解決強征“慰安婦”等歷史遺留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韓方代表指出,“慰安婦”問題不僅僅是國家間的雙邊問題,而是具有普遍影響的人權問題。日方必須認識到,日本軍國主義侵犯人權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必須以受害者為中心。韓方敦促日本政府以負責任的態度真誠道歉,供後代作為歷史教訓,防止悲劇重演。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