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抗議日審定通過歪曲歷史教材

分享到:
2023-03-28 2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韓國政府28日發表聲明,對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淡化日據時期強征韓籍勞工事實、主張獨島主權的小學教科書深表遺憾。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韓國政府以外交部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說,日本政府審定通過的小學教科書,沿襲了其數十年來的不當主張,韓方對此深表遺憾。聲明強調,獨島(日本稱竹島)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都是韓國固有領土。韓方嚴正抗議日本政府再次審定通過主張獨島主權的教科書之舉,並重申不能接受日方對獨島的任何主張。

聲明還說,韓國政府對日本修改表述淡化強征勞工問題的強制性深表遺憾,並敦促日本政府,以真誠的態度踐行其曾就歷史問題表明的謝罪和反省精神。聲明強調,構建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應基於未來一代的正確歷史觀。聲明還敦促日本政府正視歷史,在未來一代的教育問題上展現出負責任的態度。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本月9日在日本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所謂日本在二戰時期“強制征用勞工”的表述不合適,引發爭議。

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21日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時就林芳正有關“日本未曾強征韓籍勞工”的言論表示,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並表示遺憾。

另外,獨島主權爭議是指韓國、朝鮮、日本就獨島之主權歸屬爭議。由於目前在此島的專屬經濟區內尚未發現任何石油等海底資源,因此爭論的起因主要來自漁業權。獨島現在由韓國實際控制,並在靠近韓國海區內由韓國海洋警察廳進行監視,更建設直升機場、碼頭和燈塔等設施。每年韓國海警和海軍空軍會舉行防禦演習。(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