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日本教科書問題:敦促日方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

分享到:
2022-03-30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3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29日審定通過一批高中教科書,淡化和歪曲日本強征慰安婦、強征勞工的歷史事實,宣揚日方關於釣魚島的單方面主張。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強征慰安婦、強征勞工是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擴張期間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這是國際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不容篡改。在教科書審定上通過玩弄文字遊戲,模糊史實,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是日方否認和歪曲自身侵略歷史的慣用伎倆。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嚴肅敦促日方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歷史遺留問題,以免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汪文斌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論日方在教科書上搞什麼動作,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任何企圖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言行都是徒勞的。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