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交所行政總裁:香港在內地金融開放中扮演關鍵角色

分享到:
2021-05-26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香港交易所新任行政總裁歐冠升25日表示,隨著內地持續開放金融市場,香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今後全球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持續發展進程中,港交所將繼續扮演關鍵角色。

  當日,歐冠升出席亞洲金屬研討會,這是他上任後首個公開活動。作為港交所首位外籍總裁,歐冠升在全球市場工作已超過30年,曾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紐約和香港的摩根大通擔任不同職位,來到香港時,歐冠升曾任摩根大通亞太區行政總裁,離職前擔任國際私人銀行部主管。剛履新的歐冠升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加入港交所。

  歐冠升認為,中國香港市場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中國持續增長及不斷開放,當前經濟發展速度甚至超過了疫情爆發前;東南亞新經濟正成為亞洲增長新驅動力;仍待開發的龐大資金池,例如中國儲戶的銀行存款余額高達30萬億美元左右;以及層出不窮的科技創新正在重塑全球各行各業。”

  歐冠升指出,香港在促成這些轉變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推動中國金融市場開放方面,香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香港交易所是亞洲金融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今後全球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持續發展進程中,港交所將繼續扮演關鍵角色。港交所將繼續滿足市場龐大的資金需求,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匯聚創新理念及推動可持續發展。”

  歐冠升指出,香港仍然是極具競爭力及吸引力的國際金融中心,今年更於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位列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這反映出香港的強大韌性,以及靈活應變、不斷創新的能力,在全球市場和經濟中始終擁有獨特的地位。

  歐冠升表示,過去一年對全球不少經濟體而言都是極其困難的一年。現在各種疫苗相繼面世,各國政府亦積極推出刺激經濟的方案,相信全球經濟有望實現全面復蘇。他在亞洲生活近十年,見證這個地區面對順逆境時的堅韌、靈活和活力,相信亞洲復蘇後會比以往更強盛。

【編輯:liuxuy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