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稱台灣不應把台積電當安全靠山

分享到:
2021-05-23 12: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在台協會22日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接受台灣政論節目訪問,討論疫情、“美豬”及台積電設廠規劃等議題。根據預告內容,他答覆詢問時聲稱,中國大陸願意放棄經濟利益達到政治目的,因此台灣不應把台積電當成唯一的安全靠山。

  美國在台協會透過臉書表示,谷立言接受台灣政論節目訪問,在節目中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台採訪,訪談內容將於23日播出。

  主持人問及台積電到美設廠後,若大陸“犯台”,美國會否“保護”台灣。谷立言稱,美國非常歡迎台積電赴美投資,這將提升台美戰略關係,也“一定不會”影響台灣安全。

  對於“美豬”議題,谷立言說,台灣進口“美豬”既是原則也是信任問題,“如果台灣可以展示,做出承諾就會履行承諾的話,我覺得不但對美台未來經貿談判,對(台灣)跟其他國家(進行經貿談判)也會加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