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曝美國防部批準改售台灣新型AGM-88E導彈

分享到:
2021-04-29 11: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4月29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近日批準一份合約,允許美國軍火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既有軍售案基礎下,改售台灣更新型號的“AGM-88”空對地反輻射導彈。台軍方官員28日雖說尚未正式接獲消息,但宣稱只要對防務有助益之事“皆表示歡迎”雲雲。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改來改去,能多擋幾分鐘?有用嗎?”

  美國於2017年宣佈售台7項軍備,其中包含售台F-16戰機掛載的50枚“AGM-88”反輻射導彈,總金額約為1.38億美元(約合8.94億元人民幣)。《自由時報》援引外媒報道稱,美國國防部近日已批準改售台“AGM-88”導彈先進型號,總預算仍維持1.38億美元,傳新型號為“AGM-88E”,全案預計在2022年9月30日完成。

  而這一消息又令部分綠媒亢奮,《自由時報》援引《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的話稱,美方售台“AGM-88”反輻射導彈,賦予台空軍更豐沛的攻擊能量,將可對福建沿海第一線雷達屏障、地對空導陣地雷達,甚至部分艦艇雷達施以打擊,增加台方空軍主動性。

  “根本就是在繳保護費”,對於台媒的報道,在社交媒體臉書不乏有網友留言諷刺。

  也有網友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稱,“美國又要詐騙台灣花大錢買武器了,兩岸早日和平統一,美國佬就沒戲唱了”。

  還有網友表示,“改來改去,能多擋幾分鐘?有用嗎?老舊的飛機用來安慰騙騙老百姓而已。美國都沒有信心贏大陸。台灣算什麽,何苦自欺欺人?”

評論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防務部門本月19日曾透露“正在向美國求購先進的AGM-158隱形巡航導彈”引起外界的廣泛關注。美國媒體19日稱,這種武器將極大改變台軍的攻擊能力,“提升對大陸的威懾”。但接受《環球時報》採訪的專家20日認為,台灣謀求更新一代攻擊型導彈,發出一個危險的信號。如今台灣向美國求購的AGM-158射程遠達370公裏,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用於“防衛台灣”,而是瞄準了大陸目標。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鑒於台軍的整體水平,即便裝備AGM-158導彈也無法改變兩岸軍力對比,解放軍有多種手段可應對。

  針對美方一再向台灣出售武器,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早已明確表明,堅決反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去年11月4日表示,美方對台售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嚴重挑戰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吳謙表示,台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幹涉。以台制華、以武拒統最終只會是螳臂當車、死路一條。我們要求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的嚴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難以估量的嚴重後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原標題:綠媒曝美國防部批準改售台灣新型AGM-88E導彈,島內網友:改來改去,能多擋幾分鐘?)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