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推動成立聯合國維和人員安全小組

分享到:
2021-04-28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在中國推動下,聯合國維和人員安全小組於當地時間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成立,中國、巴西、印尼和盧旺達擔任共同主席。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消息,除上述國家外,小組成員還包括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摩洛哥、南非、巴基斯坦、印度、埃及、埃塞俄比亞以及阿盟等49個國家和區域組織,涵蓋主要維和行動出兵國、出警國、出資國和東道國,體現了廣泛的包容性和代表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主持啟動儀式並致辭表示,70多年來,120多個國家的3000多名維和人員犧牲在維和崗位上。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同地區熱點、族群矛盾、恐怖主義、簡易爆炸裝置等威脅相互叠加,維和人員安全風險不斷上升,今年以來已有49名維和人員為和平事業獻出寶貴生命。

  張軍強調,小組要深入研究維和人員安全領域的新問題、新挑戰,推動會員國加大關注,提高認識,形成共識。保障維和人員安全不僅需要政策指導,更需要切實行動。

  出席啟動儀式的包括聯合國和平行動副秘書長拉克魯瓦、安保事務副秘書長米肖、行動支助助理秘書長布滕漢姆以及有關國家常駐聯合國代表、副代表和軍事顧問等共150餘名嘉賓出席。

  各方高度讚賞中方牽頭成立維和人員安全小組,表示增進維和人員安全迫在眉睫,成立小組正當其時。中國推動維和人員安全議題,體現了對多邊主義和聯合國工作的切實支持。

  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維和行動的貢獻者,是聯合國第二大維和攤款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最大出兵國。目前,2500餘名中國維和人員在8個任務區執行任務,承擔了巡邏、警戒、掃雷、醫療、工程、空中運輸等職責。近期還決定向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新冠疫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