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安理會緊急審議蘇丹局勢,中方呼籲蘇丹衝突雙方盡快實現停火

分享到:
2023-04-26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消息,4月25日,安理會緊急審議蘇丹局勢,聽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的代表通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在會上呼籲蘇丹衝突雙方盡快實現停火,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張軍大使表示,蘇丹突發武裝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基礎設施損毀。作為蘇丹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對蘇丹局勢再陷動蕩深感痛惜。張軍呼籲衝突雙方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確保人道停火執行到位,切實保護平民,保護在蘇丹外國機構、人員和外交使團安全,為人道救援和人員撤離轉移提供安全保障和後勤便利。中方感謝有關各方為中方人員撤離轉移提供的幫助和便利。

張大使指出,中方讚賞非盟、伊加特、阿盟等地區組織和有關地區國家為應對蘇丹局勢發揮的關鍵作用。中方對古特雷斯秘書長和聯合國團隊所作努力表示肯定,支持聯合國繼續同地區組織保持協調、形成合力。

張大使指出,蘇丹是非洲之角重要國家。如果當前衝突延宕升級,勢將造成更大外溢風險,不符合蘇丹利益,也將危及地區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要推動衝突盡快平息,推動衝突雙方通過對話化解矛盾分歧,推動政治進程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

張大使強調,蘇丹此次動蕩值得深思。國際社會要尊重蘇丹主權和主導權,支持蘇丹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制度安排,認真聽取蘇丹和地區國家的關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