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丹武裝衝突持續 聯合國指已有近300人死亡

分享到:
2023-04-20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之間的武裝衝突20日進入第6天。盡管衝突雙方同意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6時全面停火24小時,但在首都喀土穆仍有激戰,不時傳出槍炮聲。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自15日爆發衝突以來,有近300人死亡,逾3000人受傷。

這是4月18日在蘇丹喀土穆拍攝的街頭景象。新華社發

外媒報道指,街上仍有很多未檢走的屍體,相信實際死亡人數更高。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證實,一名歐盟高層官員在蘇丹中槍受傷。

喀土穆多間醫院在衝突中受到破壞,或者因醫療物資短缺而被迫關閉。被困巿內的居民飲用水供應緊張,要輪候食水。居民同時亦要面對糧食及其他物資短缺問題,數以千計民眾正嘗試經陸路離開喀土穆。

有當地居民說,穿著快速支援部隊制服的武裝份子,去到商店逐家逐戶搶掠,許多人拿起武器保護財物。

另外,鄰國乍得證實,大約320名蘇丹士兵因害怕遭快速支援部隊殺害逃到乍得,他們已被繳械和扣留。

多國駐蘇丹外交使團發表聯合聲明,呼籲衝突雙方停火,避免局勢升級,以及展開對話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肯尼亞總統魯托也發表聲明,懇求衝突雙方遵守停火協議,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蘇丹,並在東非政府組織國家元首特派團,訪問蘇丹期間給予充分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與非洲聯盟、阿拉伯聯盟以及其他相關組織討論蘇丹局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