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丹衝突雙方同意明起停火7天談判

分享到:
2023-05-03 08: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經鄰國南蘇丹斡旋後,同意明日(4日)起停火7天,並確認會派代表談判。

蘇丹喀土穆衝突爆發後的街頭景象。圖源:新華社發(穆罕默德·海德爾攝)

蘇丹衝突雙方之前曾數次停火24或72小時,但停火期間仍持續衝突。在現時的停火期內,政府軍加強空襲快速支援部隊在首都喀土穆的據點,鄰近城市恩圖曼和巴赫里也遭到更多的空襲。

聯合國難民署早前估計或將有81.5萬人逃往蘇丹的7個鄰國,即南蘇丹、乍得、埃及、厄立特里亞、埃塞俄比亞、利比亞。

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4月15日爆發武裝衝突,蘇丹衛生部表示,衝突爆發以來,已造成550人死亡,4900多人受傷。當地醫療救助和食物支援等人道主義行動也陷入困境,聯合國多次敦促衝突方對人道主義工作開放通道。聯合國方面稱,本次衝突危機蔓延到鄰國的風險令人擔憂。多個國家也已開展從蘇丹撤僑的行動。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