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向聯合國交存加入《槍支議定書》批准書

分享到:
2023-12-20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地時間19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交存中國加入《槍支議定書》批准書。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截圖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消息,張軍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槍支泛濫引發的各方面問題,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反對非法製造和販運槍支。近年來,中國不斷加強國內槍支管理,嚴格履行國際義務,積極參與國際合作,成為世界上最安全、涉槍暴力犯罪發案最少的國家之一。

張軍強調,批准《槍支議定書》是中國落實全球安全倡議、踐行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國對聯合國軍控和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進程的支持,充分展現中國積極履行國際責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

張軍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中國願以批准《槍支議定書》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各方在輕小武器領域的交流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強能力建設,共同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槍支議定書》是《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所附議定書之一,於2001年在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2005年生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去年9月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上宣佈,中國已啟動加入該條約的國內法律程序。交存批准書,標誌著中國已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