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槍手直播“屠殺”震驚美國 聯合國秘書長發表聲明

分享到:
2022-05-16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5月15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對5月14日發生在美國紐約州布法羅的槍擊事件感到震驚。他在聲明中稱之為“種族主義暴力極端主義行為”。古特雷斯向受害者的家人和親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希望正義將迅速得到伸張。

美國紐約州布法羅的槍擊事件嫌犯被警方逮捕   圖源:頭條日報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表示,他最強烈地譴責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和基於種族、宗教、信仰或民族血統的歧視。他呼籲國際社會都必須共同努力,建設更和平、更具包容性的社會。

   美國總統拜登14日晚就槍擊案發表聲明表示,出於種族動機的仇恨犯罪是“可憎的”,“任何國內恐怖主義行為,包括以白人民族主義為名義實施的行為,都與美國所主張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結束由仇恨引發的國內恐怖主義”。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15日通過白宮官網就槍擊案發表聲明。哈里斯對所有受害者及其親人表示慰問,她還表示,仇恨犯罪正在全美範圍內流行,必須對其進行發聲和譴責。“出於種族動機的仇恨犯罪或暴力極端主義行為是對所有人的傷害,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社區免受此類行為的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5日就槍擊案指出,社交媒體公司必須處理並追蹤其平台上的極端主義行為。她表示,“必須保持警惕,如果認為有人走上了國內恐怖主義或任何形式的暴力道路,就必須提醒當局。”她也指出,需要在言論自由和公共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市長拜倫·布朗15日稱,美國必須設立合理的槍支管制,同時批評稱美國政府立法者沒有採取相關行動。布朗稱,由於美國人擁有武器且沒有合理的管制,類似大規模槍擊暴力事件可能發生在美國的任何地區,他還表示社交媒體上充斥的仇恨言論必須被盡快處理。

  14日發生在紐約州布法羅市的這起槍擊案震驚了美國。這是今年迄今為止美國發生的最嚴重槍擊案。當地時間14日下午2時30分,現年18歲的白人男子金德倫持槍瘋狂掃射商場中的非洲裔民眾,導致至少10人死亡,並通過網絡現場直播了作案經過。

  在作案數小時後,金德倫被警方逮捕,並被當地檢方以一級謀殺罪名起訴,但金德倫委托法庭為其指定的代表律師宣稱自己無罪,並要求提出無罪辯護。本案將於5月19日再次審理。(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