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數字政府服務效能顯著提升

分享到:
2021-04-25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25日在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發布的《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0年)》顯示,近年來,中國數字政府服務效能得到顯著提升。

  據盛榮華介紹,中國電子政務發展指數全球排名從2016年的60多位上升到目前的40多位,各類行政許可事項實現“網上受理”和“最多跑一次”的比例持續提升,全國一半以上行政許可事項平均承諾時限壓縮超過40%。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在峰會上表示,建設數字中國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任務,通過峰會總結成績,分享經驗,謀劃新局,必將助推數字中國建設更好地實現高質量發展。

  當天,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的本屆峰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國務院國資委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議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創新大賽、政策發布、項目對接簽約等七個部分,以及“有福之州·對話未來”“閩江夜話”等交流活動。峰會設立“雲上峰會”平台,成果展同步設立“雲展廳”。

  峰會充分發揮平台效應,邀請四川、安徽、廣西三個省(自治區)作為主賓省,介紹數字化建設和產業發展的突出成效;在峰會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為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開放的平台,推動各地一批數字經濟項目在峰會期間簽約落地。

  從2018年開始,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已成功在福建省舉辦三屆,先後匯聚了20多個國家部委、31個省區市、700余家知名企業最新成果。三屆峰會全省共簽約項目888個,總投資7142億元。簽約項目中,已有158個項目建成投產,345個項目開工建設。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