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11月8日至10日舉行

分享到:
2023-10-20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今年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舉辦的第十年。10月20日上午,世界互聯網大會秘書長任賢良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11月8日至10日將在烏鎮舉行,屆時20場分論壇聚焦前沿熱點,全新創設的“全球青年領軍者計劃”將為互聯網技術、產業與治理領域的新生力量創造更多機遇,在本次峰會上發出響亮的互聯網青年聲音。

10月20日上午,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辦。(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攝)

任賢良表示,當前,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發生深刻變化。國際網絡合作面臨少數國家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衝擊,數字鴻溝、倫理挑戰、數字治理赤字等問題日益突出,人類要破解共同發展難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合作和開放共享。為此,今年烏鎮峰會的主題確定為“建設包容、普惠、有韌性的數字世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聚焦互聯網衍生出的數字世界,從合作與發展、技術與產業、治理與安全、人文與社會等多個維度,圍繞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全球發展倡議、網絡基礎設施、數字減貧、青年與數字未來等議題舉辦20場分論壇,為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關注數字技術同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的發展趨勢,反映國際社會以數字合作推動全球發展、促進人類福祉的共同願景。

任賢良介紹,今年烏鎮峰會還將創設“全球青年領軍者計劃”,遴選全球互聯網領域優秀青年,搭建青年互學互鑒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評選出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8位“全球青年領軍者”。

據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浙江省承辦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承在發布會上介紹,烏鎮世界互聯網科技館將正式對公眾開放,這是全球首家以互聯網為主題的大型科技館,旨在生動宣介互聯網治理中國理念主張,系統展示烏鎮峰會豐碩成果。屆時,將與會展中心、博覽中心等在內的系列地標,以及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頒獎活動、“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一道,構成線上下同步、軟硬件結合的成果展示平台。

“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時,烏鎮與數字經濟相關的企業只有12家,今天這個數據已經超過1000家。浙江首個大型超算中心‘烏鎮之光’落地桐鄉,正式納入國家超算中心序列,算力水平進入全球前十。”趙承稱。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