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界互聯網大會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

分享到:
2022-07-13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7月12日,世界互聯網大會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總部設在中國北京,宗旨是搭建全球互聯網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推動國際社會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趨勢,共迎安全挑戰,共謀發展福祉,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召開。新華社圖片

據央視新聞報道,世界互聯網大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秘書處、高級別諮詢委員會和專業委員會等。會員來自國際組織、全球互聯網領域領軍企業、權威機構、行業組織及頂尖專家學者。世界互聯網大會將為廣大會員搭建深度交流合作平台,為會員在自身發展、能力提升和展覽展示等方面提供服務和支持。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轉型為國際組織年會,此外還將舉辦區域性、專題性論壇或研討會。

順應數字時代的發展,回應國際各方的期盼,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將承擔新的歷史使命。一是在增進理念共識上,著眼當前網絡空間的新挑戰、新問題,堅持開放包容,更好推動國際社會化解分歧、凝聚共識。二是在數字經濟發展上,發揮好數字經濟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推進器作用,成為全球數字化轉型和數字賦能的重要動力源泉。三是在數字技術創新上,加強國際社會協同創新,培育更多創新成果,推動人類科技進步。四是在文化交流上,推動網絡媒體合作,加強網絡文化建設,促進文明互鑒,提高公眾數字素養,促進網絡文化產業健康發展。五是在規則制定上,持續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進程,推進全球會員企業、研究機構、高校等在治理規則和技術標準等方面的探討交流。六是在對話合作上,更好為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跨國企業、技術社群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據了解,已有來自6大洲近20個國家的百家互聯網領域的機構、組織、企業及個人加入,成為世界互聯網大會初始會員。其中包括享譽全球的互聯網領軍企業、權威行業機構、互聯網名人堂入選者等。(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