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方避談是否願售台AGM-158導彈 重申“對台承諾”

分享到:
2021-04-23 15:0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當局正在向美求購先進的AGM-158遠程空對地導彈,針對美方是否有意出售,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4月22日低調避談,但重申美“對台承諾”,宣稱保有抵抗任何危及台灣的武力行動能力。

  台防務部門日前透露,台軍爭取的對美軍購項目中,目前只剩台空軍提出的AGM-158遠程空對地導彈。普萊斯4月22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被問及,美台是否就AGM-158導彈軍售接洽中、以及美方是否有意出售時,低調不願多談。

  不過,他隨後宣稱,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更叫囂美方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

  據報道,AGM-158導彈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研發制造,屬半匿蹤遠程空對地導彈,射程達370公里,彈重1021公斤,配有454公斤的WDU-42/B型穿甲彈頭,可大幅強化F-16V戰機的遠程對地攻擊能力。

  報道提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剛滿3個月,尚未批準任何對台軍售案。但有媒體近日報道稱,所謂“美國在台協會”(AIT)已知會民進黨當局,將首次軍售台灣M109A6自走炮。

  針對美對台軍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原標題:搞模糊戰略?美方避談是否願售台AGM-158導彈 重申“對台承諾”)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