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美貿易高速增長合作潛力巨大

分享到:
2021-04-16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15日的例行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一季度中美貿易高速增長,兩國經濟恢復較快,雙方經濟、貿易高度互補,合作潛力巨大。

  高峰表示,一季度中美貿易高速增長,其中對美出口同比增長62.7%,自美進口增長57.9%,能源、農產品、汽車及零件等進口都快速增長。3月份,對美出口同比增長41.6%,自美進口增長61.8%,進口進一步加快。

  他說,這背後雖然有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基數較低的因素,更主要的是中美兩國經濟都在較快恢復,雙方經濟結構、貿易結構高度互補,合作潛力巨大。中方始終認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應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為推動經貿合作創造條件,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高峰還介紹,今年一季度,中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0263家,同比增長47.8%,較2019年同期增長6.7%;實際使用外資金額3024.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9.9%,較2019年同期增長24.8%。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51.5%。開局季亮麗引資“成績單”,再次印證中國市場強大“引力”。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表決了《2021戰略競爭法案》,法案重點是與中國在全球供應鏈和科學技術上開展全面競爭。高峰在發佈會上答問時表示,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具有公共產品屬性,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符合中方利益,符合美方利益,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