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歐貿易強勁發展,中國商務部:中歐地理標志協定紅利持續釋放

分享到:
2022-04-28 16:25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4月28日,在中國商務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提問:今年第一季度,我國對歐盟出口額同比增加23.3%,對德國和法國出口上漲17%以上,和意大利出口甚至躍升37.6%。請問在當前形勢下是什麼支撐了中歐貿易的強勁發展?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源:中國商務部網站

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歐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合作基礎,經濟互補性強。今年一季度,中歐雙邊貿易額達到2058.7億美元,同比增長12.2%,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中歐產業融合持續加深。一季度中歐機電產品、輕工商品、高技術產品貿易分別增長10%、19%和31%。中歐中間品貿易達842.6億美元,占中歐貿易比重達40.9%。

二是價格因素驅動較強。受原材料價格上漲、國際運價走高等因素影響,雙邊貿易金額增速顯著高於數量的增速。

三是中歐地理標志協定生效紅利持續釋放。一季度中歐雙邊的茶葉、啤酒、蘋果、酪乳貿易分別增長了54%、21%、69%和56%。

高峰表示,在當前形勢下,深化中歐互利合作,有利於中歐雙方,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復蘇。中方願與歐方一道,共同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打造雙方在抗疫、綠色、數字、科技等領域新增長點,為雙邊經貿合作健康發展持續注入新的動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