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立委”:大陸將禁台灣鳳梨酥,原因是豬油恐含瘦肉精

分享到:
2021-03-25 10:15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大陸因介殼蟲檢疫從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外界盛傳將還會有後續動作。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日質詢台“經濟部”官員曾文生時表示,接獲糕餅與物流業者爆料,大陸海關通知這個星期起,所有鳳梨制品如鳳梨酥等一概不收,原因是裡面的豬油恐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曾文生則回應尚未接獲此消息,會盡快去了解。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高虹安表示,昨日上午11點接獲糕餅與物流業者爆料,兩岸物流業者通知台灣糕餅業者,昨日接到通知,這個星期開始鳳梨制品如鳳梨酥等,只要成分內含鳳梨者一概都不收。高指出,物流業者向她表示,現在是大陸海關口頭先通知,目前尚未正式通知,詢問曾文生有無接到此消息?

  曾文生表示,會盡快去了解。高虹安要求務必盡快去了解、這件事非常重要,並強調兩岸物流目前共有兩大管道,分別是政貿與小三通;小三通因時間較快速,是台灣鳳梨酥等生鮮食品業者賴以維生的管道;政貿光是抽驗就要拖一個月,若曾身為主管官員至今沒掌握消息,在情報搜集能力上恐怕有待加強。

  據海峽導報此前報道,台灣今年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和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國台辦1月表示,大陸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且為防止有關肉類產品從台灣流入大陸市場,近期大陸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且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台中市糕餅商業公會理事長蔡萬財當時受訪時已表達憂心之意,並表示雖然陸方禁令並未明確指出是否涵蓋糕餅品項,但糕餅烹制原料不乏使用豬油、豬肉等,害怕因而遭受波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