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報告稱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增長8.1%,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3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3月18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布了《2020貿易和發展報告》的更新版,報告稱中國去年下半年的出口復蘇強於預期,並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1%。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經濟深度衰退等多嚴重衝擊,中國政府及時果斷採取有效宏觀政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的有關報告反映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將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復蘇經濟創造有利條件。

  趙立堅介紹道,今年前兩個月,中國吸收外資、貨物貿易進出口均實現“開門紅”,同比分別增長31.5%和32.2%。中國美國商會日前發布報告顯示,75%受訪企業對今後兩年中國市場前景持樂觀態度,81%企業認為2021年本行業的中國市場將實現正增長。

  趙立堅指出,中國已經成為美國、歐盟、日本、印度等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早已深度融入世界經濟,可以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當前,中國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為世界各國開拓更大發展空間,提供更多合作機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