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會給世界經濟帶來風險?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26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1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高級官員認為,中國“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會給供應鏈和世界經濟增長帶來風險,應重新考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關於中國的疫情,中國一貫采取科學、全面、有力的防控舉措,無論是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恢復本國經濟社會發展,還是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趙立堅指出,2020年中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2021年更是取得了8.1%的經濟高增速,中國GDP按年平均匯率折算達17.7萬億美元,繼續引領全球復蘇的發展進程。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引擎的地位沒有變,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沒有變,我們願同各方加強溝通與合作,為全球經濟持續復蘇注入動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