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官問BBC:知道網民把你們叫做“英國偏見公司”嗎?

分享到:
2021-03-12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據中國駐英大使館網站12日消息,3月11日,中國駐英國使館楊曉光臨時代辦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四台“今日”欄目主持人尼克·羅賓遜在線直播採訪,就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闡明原則立場,並批駁錯誤言論,就涉疆問題回擊不實指責。主要內容如下:

  主持人稱,中國全國人大剛剛接近全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無人反對意味著不民主,中央政府是否意在使香港與內地趨同,即只有獲政府許可的人才能參加選舉?楊曉光表示,中西方對民主看法不同,政治制度需要符合一國國情,選舉制度與時俱進是各國通行做法,英國議會制歷經數百年變遷才日臻完善。完善香港特區現有選舉制度旨在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符合香港人民長遠利益。

  針對愛國是否等同於愛中國共產黨的提問,楊曉光表示,西方媒體對中國共產黨帶有根深蒂固的偏見。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奉行以人為本理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愛國和愛黨在中國是一致的。針對如何看待英國外交大臣剛剛就涉港問題所作表態及一些英議員叫囂對華制裁的提問,楊曉光表示,香港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中方將堅決捍衛核心利益,奉勸英方不要低估中方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的決心。英方應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120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對華所謂“制裁”不可能得逞。

  針對所謂中國“迫害”維吾爾族證據確鑿、是否應受到制裁的提問,楊曉光表示,BBC涉華報道充滿偏見,在涉疆問題上屢屢炒作虛假信息,謊話連篇。你們知道中國網民把你們叫做“英國偏見公司”(British Bias Corporation)嗎?你所提到的圖片是偽造的,新疆 “種族滅絕”的說法更是荒謬至極。過去40多年裏,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增長了1倍多,從555萬增長到1200多萬。中國政府保護新疆少數民族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維護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這怎麽能叫做“種族滅絕”呢,有這樣的“種族滅絕”嗎?!

  該節目於當日上午黃金時段在BBC廣播四台播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