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主持人欲炒作涉疆話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懵了:啥是維吾爾族?

分享到:
2023-06-28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西斯•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近日接受採訪,期間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趁機炒作涉疆話題,未料蘇亞雷斯竟接不住話茬,一問三不知,還反問“啥是維吾爾族?”因此成為美國政壇群嘲對象的蘇亞雷斯隨後找補,稱自己當時沒聽清主持人的發音。

正在競逐2024年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邁阿密前市長蘇亞雷斯,近日接受美國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休伊特採訪。採訪中,休伊特不忘炒作中國新疆話題:“你會在競選中談論維吾爾族嗎?”

“……啥?”蘇亞雷斯困惑地問道。

“維吾爾族。”休伊特再次提醒。

“啥是維吾爾族?”蘇亞雷斯還是一頭霧水。

見狀不妙,休伊特急忙轉移話題,并提醒蘇亞雷斯“必須在這個問題上謹慎點。”

然而,就在採訪接近尾聲時,蘇亞雷斯又提起這個話題,“我會查一查是什麼的。那個叫什麼來著?Weeble?”

“是維吾爾族(Uyghur)。你真得了解下維吾爾族,市長。你往後每天都會談到這個話題。”休伊特提醒道。

該採訪視頻發佈到網上後,蘇亞雷斯成為美國政壇群嘲對象。據CNN報道,蘇亞雷斯當地時間27日向CNN發表聲明,否認自己“對維吾爾族的處境以及所謂的中國‘人權問題’一無所知”。

蘇亞雷斯辯解道,自己當時只是“沒聽清休伊特的發音”,還說自己“很清楚中國維吾爾族的痛苦”。

歐美炒作所謂新疆“人權問題”、詆毀中國的做法由來已久。中國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對此回應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個別西方國家絕非真正關心中國新疆民眾的福祉,而是企圖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干擾破壞中國新疆乃至中國的發展進程,這種圖謀絕不可能得逞。這些國家不要忘記他們屠殺原住民的歷史,也不要無視他們國內仍然存在的嚴重種族歧視、侵害原住民權益等問題。種族滅絕的帽子,還是留著他們自己戴吧!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