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歐洲司負責人召見英駐華大使

分享到:
2021-03-10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1年3月9日,外交部歐洲司負責人召見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奉示就其在社交媒體發表不當署名文章提出嚴正交涉。

  歐洲司負責人指出,對方作為英國駐華外交機構最高級別代表,通過官方平台發文為因虛假新聞和不實報道受制裁的個別外媒鳴冤叫屈,刻意混淆新聞誹謗和新聞監督,對外方打壓中國媒體卻“選擇性失明”。文章通篇充斥著“教師爺”式的傲慢和意識形態的偏見,顛倒黑白、操弄雙標,這一做法同外交人員身份及外交機構職能嚴重不符。文章一經發出就引起中國公眾的普遍不滿,受到強烈批評。

  歐洲司負責人強調,中國政府和人民反對的從來不是外國媒體,而是那些打著“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旗號炮制假新聞、惡毒攻擊中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制度的錯誤行為。要求對方深刻反思自身職責,擺正位置,多做有利於促進雙邊關係發展的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