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塞俄比亞部長:美國,停止散佈我們的“可恥假新聞”

分享到:
2021-11-26 17:1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11月26日報道,在美國國務院發關於潛在“恐怖襲擊”的警告後,埃塞俄比亞負責通訊的國務部長25日表示,埃塞政府已要求美國停止傳播針對該國的虛假信息。

由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領導的埃塞政府和北部提格雷地區反政府武裝之間的衝突,已經持續了年多,造成這個非洲人口第二多國家的成千上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本周,愛爾蘭政府表示,由於愛爾蘭對這場衝突的立場,其6名外交官中的4名已遭埃塞驅逐。埃塞政府發言人也對未點名的外部威脅發出警告,並認為戰爭相關報道不準確,為此批評西方國家政府。

路透社援引埃塞國家廣播公司EBC報道稱,埃塞國務部長克貝德·德西薩(Kebede Dessisa)表示,美國政府應避免傳播“關於埃塞的可恥假新聞和誹謗”。

報道截圖

他指的是美國大使館23日發表份聲明,敦促美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因為“埃塞持續存在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外媒介紹,本月早些時候,數萬名埃塞人在首都集會,譴責美國幹涉埃塞內政。

示威者稱,試圖摧毀埃塞的行為永遠不會成功。報道視頻截圖

25日,數十名抗議者又帶著憤怒來到當地美國大使館,高舉寫有“干涉是不民主的”和“真相獲勝”的橫幅。

在被要求置評時,美國大使館名官員辯解稱,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是美國務院的最高優先事項之,華盛頓持續敦促在埃塞的美國公民乘坐商業航班離開。

路透社同時援引埃塞官方媒體說,英國大使館外也發生了抗議活動。24日,英國也要求其公民立即離開埃塞。

今年6月起,埃塞內戰形勢反轉,特別是11月以來,反政府武裝不斷推進,對外放話可能在“幾個月甚至幾周內”攻占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埃塞政府已宣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政府此前直希望雙方“無條件停火”,甚至在月初派駐非洲之角特使傑弗·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趕赴當地斡旋。但隨著戰爭繼續,目前不但費爾特曼已經返回美國,美國、法國等也敦促本國公民立即撤離。

綜合路透社和埃塞官方Fana廣播公司11月24日報道,面對已經兵臨首都的“提格雷人民陣線”(下簡稱提人陣)武裝勢力,埃塞政府總理阿比·艾哈邁德已經前往線戰鬥,另有兩名奧運獎牌得主宣將入伍。

另有消息稱,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幾名西方國家的外交官已在上周與“提人陣”特使交流,提出希望“提人陣”勝利的同時,也表達了支持建立新政府的意願。

加拿大調查記者皮爾斯(Jeff Pearce)獲取的西方外交官與“提人陣”特使交流畫面

當地時間11月24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埃塞衝突各方,不預設任何條件地立刻停火。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