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革命衛隊承認襲擊伊拉克埃爾比勒 美國安顧問回應

分享到:
2022-03-14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13日譴責伊朗對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的彈道導彈襲擊,並表示美國正努力幫助伊拉克獲得導彈防禦能力。

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  視頻截圖

沙利文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表示,在這次襲擊中沒有美國公民受到傷害,也沒有美方設施被擊中,但美國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其人民、利益和盟友”。

當地時間3月13日凌晨,駐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的美國領事館遭到多枚導彈襲擊。據半島電視台13日報道,伊朗革命衛隊當晚宣佈對襲擊負責,並強調襲擊目標是“以色列的戰略中心”。

據以色列《國土報》13日報道,伊朗革命衛隊警告稱,如果以色列在未來對伊朗發動攻擊,將遭受“嚴厲、果斷而具破壞性的反擊”。以色列方面對在伊拉克庫區存在“秘密基地”的指控予以否認。

據《國土報》報道,伊拉克安全官員透露稱,12枚彈道導彈落在新建成美國領事館附近區域,一名平民受傷,部分建築物受損。

此前,以色列本月7日對敘利亞大馬士革南部的陣地發動導彈襲擊,造成包括兩名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在內的4人死亡。伊朗革命衛隊誓言報復。

不過,據《國土報》報道,黎巴嫩真主黨下屬媒體放出消息稱,13日的襲擊行動與3月7日的以方空襲行動無關,而是與“以色列對伊朗發起的其他行動”有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