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駐伊拉克領事館附近遭12枚導彈襲擊

分享到:
2022-03-13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當地時間3月13日凌晨,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的美國領事館遭到多達12枚導彈襲擊。

當地時間13日凌晨,伊拉克埃爾比勒部分地區發生爆炸 圖源:推特

《今日俄羅斯》援引的一段網傳現場畫面顯示,數枚導彈從天而降,發生爆炸後火光照亮夜空,巨響不絕於耳。

據路透社13日報道,伊拉克庫區官員說,這些導彈來自伊拉克境外。官員還表示,襲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報道,目前未有有關方面對襲擊宣布負責。美國國務院方面表示,這是一次“令人發指的襲擊”,但沒有美國人受傷,美國設於埃爾比勒的設施也沒有受損。

另外,一名美國防務官員說,這些導彈系從伊拉克鄰國伊朗發射。有伊拉克官員也持這一觀點。

路透社指出,駐扎在埃爾比勒國際機場的美軍過去曾遭受火箭和無人機襲擊。美方將這些襲擊歸咎於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活動。(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