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革命衛隊司令在以色列對敘利亞空襲中身亡

分享到:
2023-12-26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伊朗發聲明說,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空襲,導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將領死亡。該名將領就是在敘利亞擔任高級軍事顧問的賽義德·拉齊·穆薩維。

伊朗革命衛隊司令賽義德·拉齊·穆薩維。資料視頻截圖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日發表聲明說,穆薩維當天死於以色列的導彈襲擊。他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在敘利亞時間最久、經驗最豐富的顧問之一,曾是已故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戰友。蘇萊曼尼於2020年1月美國軍方發動的無人機襲擊中喪生。聲明強調,以色列“將為這一罪行付出代價”。

以色列陸軍發言人、海軍少將哈加里當日被問及以色列是否與穆薩維死亡有關時,他拒絕予以置評,但他強調,“以軍的職責是維護以色列的安全利益。”

黎巴嫩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黨在旗下電視台說,穆薩維之死是“猶太復國主義敵人”的“新罪行”,“這次暗殺是一次公然無恥的襲擊,是對邊界的侵犯”。

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指,穆薩維是在進入大馬士革市郊一個農場後,當地隨即遭以軍攻擊,涉事地點相信是黎巴嫩真主黨的辦公室。

彭博社報道,在某種程度上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代理人的真主黨,加入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戰爭。真主黨對以色列北部的襲擊導致超過10萬以色列人撤離家園。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向以色列北方官兵承諾,“我們決不允許10月7日的襲擊重演”,“我們正加大力度打擊真主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