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駐敘高級顧問被炸死 伊朗矢言報復

分享到:
2023-12-27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以色列25日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地區發動空襲,造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駐敘利亞高級顧問賽義德·拉齊·穆薩維死亡。伊朗官方證實此消息,伊朗總統萊希誓言以色列“將為此付出代價”。以色列方面拒絕就此事置評。

伊朗總統萊希(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報道,以軍25日襲擊了大馬士革近郊的賽義達扎伊娜卜地區,穆薩維當天下午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炸死。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5日發表聲明說,穆薩維當天死於以色列的導彈襲擊。聲明強調,以色列“將為這一罪行付出代價”。

萊希25日發表聲明說,以的惡意舉動再次表明它在本地區的“絕望、軟弱和無助”,以色列“肯定會為其罪行付出代價”。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同日在社交平台X上警告稱,“特拉維夫面臨艱難的倒計時”。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25日被問及以色列是否與穆薩維死亡有關,他拒絕置評。法新社稱,以色列很少對敘利亞境內的襲擊報道發表評論,但一再表示不會允許伊朗擴大在敘利亞的存在。

據半島電視台26日稱,作為資深指揮官,穆薩維曾是已故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親密同事和戰友,後者2020年1月3日在巴格達遭美國無人機襲擊身亡。這樣級別的軍官被殺死,伊朗不會善罷甘休。法新社稱,穆薩維被殺事件進一步加劇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伊朗所在的“抵抗陣線”或將加大對以色列和美國目標的打擊力度。

實際上,早在蘇萊曼尼遭美軍定點清除後,伊朗就曾列出13種復仇方案,第一時間向美國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20多枚導彈,第二輪攻擊也接踵而至,警告美軍盡快撤離中東,倘若敢在期間還手,伊朗將發起更猛烈打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