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版死神”大型無人機頻繁試飛後 迫降墜毀

分享到:
2021-02-19 11:4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近期頻繁試飛曝光、被台灣媒體誇成“台版死神”的“騰雲”本土大型無人機,2月18日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時迫降,並最終墜毀。

  據台灣“中央社”18日消息,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晚間表示,因控制系統異常,其研制的“騰雲”無人機於下午6時33分迫降於台東森林公園草地,過程中觸及樹木,造成機體毀損,無人員傷亡。

  “中山科研院”表示,目前警察已封鎖現場,工程人員也在抵達現場善後,做紀錄拍攝照相並清理現場,同時分析數據進行進一步分析。該機構還強調,此型機為初期發展的原型機,是專門提供執行各項項目任務的測試機及人員訓練用途,並不影響“台灣本土大型無人機研發計劃“。

  據了解,“騰雲”無人機起初是以“長征計劃”為代號研發的長距離偵搜無人機,從2009至2013年間共花費超28億新台幣(約6.5億元人民幣)進行研制,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次展示,正式代號為“騰雲”。作為台本土“自制”的所謂“不對稱”兵器,“騰雲”自首度公開後,一度因發動機動力問題無法升空,此後幾經改進,終於實現了和美國MQ-9B(死神無人機)外觀類似,但該機的“自制”率也隨即下降。

MQ-9系列無人機與下方的“騰雲”無人機對比圖,圖自台媒
MQ-9系列無人機與下方的“騰雲”無人機對比圖,圖自台媒

  另一方面,“台東志航基地”去年發生戰機墜海意外後導致F-5系列戰機都被迫進行檢查,“騰雲”無人機則在此解放軍戰機近期頻頻“快閃台灣空域”緊張之時,被當地民眾頻繁發現,頻率之高甚至“每日可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