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海軍宣佈戰機停飛以調查多起空難原因

分享到:
2022-06-13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美國海軍空中力量指揮部發佈消息稱,美國海軍300多支航空隊6月13日起全部暫停飛行。消息說“由於不久前美海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戰機發生多起事故,海軍空中力量指揮部下令,目的是重新研究風險管理的方法,針對威脅和失誤管理進行培訓”。消息指出,已出勤的部隊將在有可能的情況下開始停飛。對於號稱全球第二大空中力量的美海軍航空兵來說,這項命令導致超過1000架作戰飛機只能停留在地面,以等待飛行安全風險檢查和處理結果。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稱,接連發生三起嚴重墜機事故後,美國海軍航空兵司令肯尼斯·懷特塞爾中將已指示全球範圍內超過300支美國海軍航空兵部隊在6月13日當天停飛,以審查其安全程序和操作。美國海軍的聲明稱,已經執行飛行任務的飛機免於停飛,但這些飛機也必須盡早接受審查。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該命令是在本月發生三起涉及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飛機的墜機事故之後發佈的。

造成5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遇難的“魚鷹”運輸機   圖源:台海網

6月3日,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在美國本土沙漠地區訓練時墜毀,飛行員理查德·布洛克中尉喪生。

6月8日,一架MV-22B“魚鷹”傾斜旋轉翼運輸機進行日常訓練時在聖迭戈以東約150英里處墜毀,機上5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全部遇難。

6月9日,一架載有4名機組人員的美國海軍MH-60S“海鷹”直升機在訓練飛行中墜毀。這次墜機事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報道稱,這些事件重新引發了美國國會對美軍航空安全的擔憂。除了美國海軍外,美軍其他軍種最近也墜機事故頻繁。

6月6日,美國陸軍一架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在阿拉巴馬州南部的一個陸軍基地附近墜毀,兩名飛行員受傷。今年3月,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V-22B“魚鷹”運輸機在挪威墜毀,造成四人死亡。

今年5月,美國空軍兩架F-16戰鬥機先後在降落時因前起落架發生故障無法釋放,最終以“磕頭”的方式迫降。不久前,台灣空軍一架F-16在夏威夷轉場飛行時也發生類似事故,“這是美製F-16的前起落架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第三次在著陸時故障,引起美國空軍的緊張。”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稱,在這些墜機事件的刺激下,美國國會可能會收緊對軍方航空安全報告的要求。

有分析指出,美軍戰機訓練強度高可能是墜機事故多發的原因之一,但近年美國海軍或空軍都被迫大範圍停飛,證明問題可能并非出自訓練自身,而是美國海空軍的結構性問題——為了應付越來越多的戰備和海外部署任務,美軍飛行員正“疲於奔命”,戰機更是超負荷運轉。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的報告顯示,從2011年到2019年的九年時間中,美軍只有三種機型達到了年度平均妥善率目標,現役46種機型中居然有24種從未實現年度妥善率目標,整體可靠性簡直慘不忍睹。

美國海軍學會網站稱,美海軍航空兵面臨與艦艇部隊同樣的問題,那就是作戰平台和裝備數量長期不足。例如主力戰機F/A-18的機齡普遍較長,卻鮮有“檔期”入廠接受延壽和深度檢修。

但美國政府還在要求美軍繼續加強戰備以應對“中俄挑戰”,顯然,類似美國海軍這種全面停飛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多。(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