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塞爾維亞總統:沒人在乎我們命運時,是中國運來了呼吸機

分享到:
2021-02-18 10:25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2月17日,德國《圖片報》發表文章,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沒人在乎我們命運的時候,是中國運來了呼吸機,是他們拯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我看到巴爾幹地區的其他國家,到現在為止都沒買到任何一劑疫苗,只能眼巴巴地等著歐盟和世衛組織的疫苗分配計劃,甚至他們現在還指望我們,希望能從我們這得到一些疫苗。”

  談及外界質疑塞爾維亞與中國的合作時,武契奇說:“虛偽的是,有些國家認為塞爾維亞從中國吸引投資者會帶來很多問題,但實際上這些國家自己和中國貿易額比我們高出1000多倍。我們修建高速鐵路,希望速度能達到時速240km。但歐盟告訴我們不行,歐盟只能提供時速160km的鐵路,他們還問我們為什麽想要時速240km的高速鐵路。然而中國方面告訴我們,同樣價格他們可以修建時速240km的高速鐵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