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首顆!用牡丹製成的3克拉鑽石亮相洛阳

分享到:
2024-04-18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4月17日,全球首顆以牡丹花提煉碳元素製成的鑽石在洛陽驚艶亮相。這顆獨特的“牡丹鑽石”現陳列於洛陽市中國國花園錦綉館內,置於展示架上,其在光線映照下呈現出極為絢麗的光彩,引得眾多市民遊客駐足欣賞,紛紛拍照留念。

圖源:河南商報

據洛陽生命寶石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靜介紹,“牡丹鑽石”重達3克拉,價值高達30萬元。其製作過程采用了創新的生物體提碳技術,首先從牡丹中提取碳元素,再經由高溫、高壓環境培育,最終轉化為璀璨的鑽石形態。

圖源:河南商報

據河南商報消息,鑒於牡丹花期短暫,為長久留存其魅力,中國國花園與洛陽生命寶石科技有限公司於今年三月底合作啟動了“牡丹鑽石”培育項目。雙方選取了中國國花園內一株樹齡近50年的“洛陽紅”牡丹作為原料,旨在將牡丹的美麗定格為永恒。

值得一提的是,此顆“牡丹鑽石”採用了專屬的“牡丹切工”技藝,使其擁有更多的切割面。當陽光灑落其上,猶如牡丹花瞬間綻放,璀璨奪目,令人嘆為觀止。

目前,這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牡丹鑽石”已由中國生命寶石科技有限公司贈予中國國花園珍藏。中國國花園負責人表示,這枚舉世無雙的“牡丹鑽石”不僅凝結了牡丹的美麗,更承載了其頑強的生命力,極具特殊價值,園方將予以精心保管,使之恒久流傳。(完)

【編輯:曾瑜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