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李家超與新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崔建春會面

分享到:
2024-04-17 18:0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7日在禮賓府與新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崔建春會面。李家超歡迎崔建春特派員來港履新,並感謝外交部和外交部駐港公署對特區政府的長期支持,以及為在外港人求助方面提供支援和照顧。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和特派員公署的工作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特區政府在組織香港特區代表團到外地推廣香港和拓展商機、爭取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以至安排特區青年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系統任職等事宜上,均得到特派員公署的大力協助和推動。

  李家超感謝外交部和特派員公署在香港特區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進行本地立法的過程給予的支持,對外國政府和政客針對香港的抹黑和攻擊作出及時、有力的反駁。

  他說,隨著《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於3月23日生效,香港特區終於完成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的憲制責任,特區政府將全力聚焦拼經濟、謀發展,積極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把握好中國機遇和世界機遇,做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擴大與其他國家的合作,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聯同工商、專業界的領袖和代表組織外訪團,積極開拓東盟、中東和其他潛力大的市場商機,推動香港與外地的商貿、旅遊及人文交流。

  他相信特派員公署在崔建春特派員領導下,會繼續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和提升國際化優勢,對外開拓更多發展空間,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