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以色列爆發衝突 美國年輕人慌了:“逃兵役”成熱搜詞

分享到:
2024-04-17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當地時間4月14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開始對以色列目標發動大規模導彈和無人機襲擊。15日,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史無前例”,將“遭到回應”。在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之際,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年輕人卻坐不住了。

新華社資料圖

紅星新聞報道,根據谷歌“流行語”提供的數據,在衝突昇級後,“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搜索熱度迎來了一個突如其來的頂峰,而在此後幾天時間裡,“逃兵役”這個詞的搜索熱度也出現了好幾波小高峰,此外還有不少年輕人搜索美國的征兵年齡。據統計,數據主要來自印第安納、愛荷華等中西部農業州。

搜索數據顯示,在此事發生前的過去7天時間,“第三次世界大戰”詞條在絕大多數時間內熱力指數為0(即沒有足够規模的搜索量),偶爾呈現個位數。

在14日伊朗發動襲擊的消息爆發後,該詞條的熱力指數很快衝到100,搜索主要來自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和密蘇里州。不過在劇烈的高峰期過後,該詞條的搜索熱度很快回落到相對平靜的正常狀態。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逃兵役”一詞在事件發生後,先後出現了6次搜索小高峰,每次高峰期的搜索量相對比較平均,其中4次搜索小高峰期間的熱力指數在40左右。印第安納、阿肯色、愛荷華等中西部地區是搜索這一詞條的主力人群。

此外,美國網友還用各種名詞組合搜索在美國服兵役的條件、年齡限制等,“如果逃兵役將面臨什麼懲罰”這一問題的搜索量比平時飈升了400%。除了這些關係到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以外,美國網友還熱衷於檢索“各國兵役制度比較”,查看自己的服役條件和其他國家網友有何不同。

據悉,美國軍方在征兵方面遇到的困難屢屢見諸報端,美國陸軍部長克里斯蒂娜·沃穆思去年承認,陸軍在2022年沒有完成征兵目標,缺口約為1.5萬人。美國陸軍計劃投入12億美元進行征兵宣傳工作。

在美國年輕人因為可能到來的征兵恐慌之際,奧本大學政治系教授彼得·懷特和馬特·克里拉刊登了一篇文章,認為伊朗和以色列的衝突昇級是有可能的,但因此帶來“世界大戰”并不現實。

彼得表示,雖然美國總體上站在以色列這一邊,但全球大國都會盡力防止這場衝突演變為更大規模的直接戰爭。馬特則認為,大國更關注中東地區能否帶來穩定的石油供應,因此形成世界大戰的“催化劑”并不存在。(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