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報復美駐約旦基地遇襲力度 美國取態引關注

分享到:
2024-01-30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據美媒當地時間1月29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在權衡如何回應駐約旦美軍士兵遇襲身亡事件,以使力度足以威懾伊朗及其代理人,而又不會引發與伊朗的直接戰爭。

遇襲美軍基地衛星圖片。視頻截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赖德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部隊前進,但當然,我們最終不希望捲入更廣泛的衝突,而只是為了確保地區安全與穩定。”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拜登28日和29日均與國安團隊會面並“權衡擺在他面前的選項”。他說:“我們會作出回應。我們將按總統作為最高統帥所選擇的方式來行事。”

拜登28日說,無人機襲擊是伊朗支持的民兵所為,這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戰爭外溢造成的第一起美軍士兵死亡事件。伊朗29日否認與造成三名美軍死亡的約旦無人機襲擊事件有關聯。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蘇珊娜·迪馬吉奧認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將瞄準位於伊朗境外、但與該國相關的資產。退役美國陸軍中將兼國家安全顧問托馬斯·斯波爾說,美國可能會打擊部署在敘利亞等地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約旦東北部美軍“22號塔樓”的後勤支援單位1月28日遭無人機襲擊,3名美軍喪命、30多人受傷。這是加沙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有美軍士兵在中東的敵方炮火中死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